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
2018-07-23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张振华)7月20日,我市开展以“出门遛犬,请拴绳”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我市犬类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自7月开展以来,共收容违规犬只177条,其中大型犬80条,当场教育整改870人次,成效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提高。

  据悉,为切实加强我市犬类管理工作,提升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减少因饲养犬只引发的治安问题及纠纷,市公安局于5月份制订下发了《徐州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夏季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目前多发的遛犬不拴绳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此次重点整治的区域包括居民小区、风景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两侧等。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日。

  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自7月11日开始,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月活动,并于7月20日以“出门遛犬,请拴绳”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印发宣传材料8万余份,印制通告5万余份,设立集中宣传点,布置展板供群众参观,设置问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发放宣传单。

  我市还将组织各单位犬类管理收容队在群众遛犬高峰时段对辖区街道、居民小区、风景点、市民广场巡查,重点查处违规养犬、违规遛犬行为,收容无主犬、流浪犬、烈性犬,同时加大执法强度,形成执法力度,对一户养多只犬的要发告知书,并限期处理多余犬只,逾期不处理的一律收容送留检所,用足用好《徐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之规定。群众举报线索,经查实收容犬只的,每只奖励10元至20元。

  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还将适时组织各分局组成攻坚执法行动队,对各自重点整治地区开展集中整治、集中宣传,并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市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整治不力相关单位予以通报,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的责任。

标签:整治;违规;宣传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