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拥共建鱼水情 助推发展高质量
2018-07-23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赵兴友等来到驻徐某集团军走访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集团军首长尹红星、段应民、张晓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周铁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振兴转型之路。去年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徐州,对我市振兴转型给予充分肯定,为徐州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站在新起点,我们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总书记、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周铁根说,徐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强军的重大战略思想,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开创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局面。集团军多年来在推进改革强军、抓好备战打仗的同时,倾力支持地方建设,倾情回报人民群众,自觉肩负起应急抢险、抗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扶贫攻坚等拥政爱民活动,为徐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更大力度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当好部队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集团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徐州工作,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好双拥共建的新时代篇章。

  集团军首长尹红星感谢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多年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徐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作为“两汉”文化的发祥地,人文荟萃、文化深厚,形成了“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城市特质。徐州是一座蓬勃发展的时代新城,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走在全省前列,转型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在全国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徐州视察,既对徐州当前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更为徐州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徐州是一座令人敬仰的英雄城市,70年前的淮海战役,解放军将士获得了徐州人民的无私支援,书写了“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的战争传奇,也铸就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徐州是一座拥军爱军的双拥模范城,徐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为集团军改革发展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在支持部队建设、干部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特殊的关心和支持,集团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和徐州百姓的无私奉献。集团军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和徐州人民携手并进,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徐州;集团军;发展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