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化像石解密体验馆”开进徐州汉文化景区
2018-07-20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全息影像馆播放汉文化影片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伴随蝉鸣,暑期大幕拉开,旅游市场也迎来一年中最旺的季节。7月18日,“汉化像石解密体验馆”在徐州汉文化景区开馆,传统文化“混搭”现代元素的场馆一亮相,就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关注。据悉,开馆前两日,体验馆接待的游客就达2000多人。

  徐州汉文化景区是集历史博览、园林景观、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汉文化主题公园,襄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此次新开的的“解密体验馆”位于景区西北部、骆驼山南,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造型设计在吸取汉代建筑平直线条元素的同时,创造性的运用本土民居石头墙的造型灵感,形成朴拙而雅致的建筑风格。

  “汉画像石解密体验馆”分为汉画解密、悬浮观影、5D影院三大展区,采用当下流行的VR、AR等技术,全景性再现汉代生活场景,以宏大叙述让游客深度了解2000多年前的汉代文化,感受历史温度。

  记者在互动体验厅看到,游客可以操作复原的脚踏式斜拉提综纺织机,体验中国先进的纺织工艺;通过汉服活力秀和魔境换装,“穿上”两千多年前的“时髦”衣装;“驾驭”各式马车,体验汉朝的“有车生活”;参与三组AR互动游戏,找到到打开汉代“舞乐升平”的正确方式。

  徐州汉文化景区市场开发部部长冯伟强介绍,“汉朝是中国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高峰时期,汉文化也以其博大精深形成一种文化体系。汉画像石解密体验馆,不仅是对汉画像石的立体解读,更是对大汉王朝的历史回顾。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游客可以’触摸’到历史,从中感受到汉文化的豪迈与自信,在互动中,学习历史知识。”

标签:汉文化;旅游;景区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