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大沙河林场一带养殖金蝉渐成气候
2018-07-20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梁振)7月2日,正是金蝉上树的高峰期。记者来到沛县鹿楼镇大沙河林场姬庄村,这里的农民晚上7点一过,就拿着手电筒,提着小水桶,到小树林里捉金蝉。碰到金蝉出土的集中区,一晚上捉上2000多只不是问题,收入能超过1000元。鹿楼镇金蝉合作社负责人姬传西告诉记者,每天晚上通过他这里向外发的金蝉,就有60万元,最高的时候一晚上能发走100万元的货。在这块沙土窝里,依托果木的优势,养殖金蝉渐成气候,已经成了一项新的富民产业。

  据了解,由于土壤和气候适宜,大沙河一带的金蝉出土比其它地方可以提前10天左右,这里的金蝉眼睛呈黑色,肤色金黄,品相特别好。今年从6月8日晚上开始,就陆续有成虫从地底爬出来,养殖金蝉的人也开始忙碌起来。

  记者了解到,养殖金蝉过程并不复杂,而且收益也很可观,养殖金蝉并不需要太大的投入,只要有树木,前期虫卵孵化好,一亩地起码可以收到150斤至200斤成虫,按照现在每斤50元来计算,就可以收入7000元到10000元。产量最高的是竹柳林,其次就是各类果树林,但是果树由于比较低矮,收获时会弯腰较多。为进一步推动果树下种植金蝉来帮助果农换道转型发展,鹿楼镇在沙河林场摸索出果农新的生产互作模式——果林下养殖金蝉换道转型发展提升经济目标。从这两年的发展情况来看,换道转型试验成功,下一步将在3.5万亩果林以及沿沙河滩面1000米,全面推开养殖金蝉的增收模式,带动更多百姓走上致富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