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村镇加强居家养老规范化建设
2018-07-20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张春梅 王兆廷)7月13日,在铜山区房村镇八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刚从外地赶回家的张梅看到父亲正在和老人们一起学习京剧,屋内凉风习习,其乐融融。

  房村镇目前60岁以上老人达到1.2万人,占总人口的15%以上,且大多数是空巢老年人家庭。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等传统美德,房村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各村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一些子女上班忙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目前已有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运营,深受老人欢迎。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部是在铜山区民政局登记注册,并取得法人资格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中心悬挂统一制作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牌匾,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办公桌、电脑、档案柜等办公设施及必要的生活用品、急救药品齐全。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与服务老年人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权利和义务。建有完整的服务区域内老年人信息数据库,登记详细的老年人家庭生活状况、为老年人服务记录、老年人参与社区各项活动记录等。

  每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有不少于8人的敬老服务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读书看报、健身休闲、文化娱乐、助餐等服务。每月组织本村老年人开展1次以上集体活动,定期在中心活动广场组织广场舞比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