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房管部门全力推进宜居徐州建设
2018-07-20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中国江苏网讯 如何改善百姓居住条件,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加强房产市场监管等工作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党委书记、局长闫军表示,全市房管系统以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制定了“五提升”工作纲要,将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宜居徐州建设。

  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我们要紧紧围绕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闫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房建设和运营管理,提高住房保障货币化比例,督促指导各区(园区)做好保障性住房分配、销售等工作,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开发徐州市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对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审批”,不断满足群众住房保障需求。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物业管理水平如何,直接决定着广大业主的宜居度。”闫军称,该局将学习借鉴南京市独具特色的“1+22”的物业管理地方性法规体系,加快《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加快出台《加强物业服务行业监管工作的意见》,为规范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以“住有宜居”为目标,实施“131”工程(即创建省、市、县(市)区级示范物业项目100个、推进老旧小区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300个、创建文明楼道1000个)。

  提升房产市场监管水平。“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推进‘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住房制度建设。”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调研起草《房地产经纪服务星级评定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

  提升房屋安全管理水平。该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徐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建设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建立我市的危旧房屋信息档案,进一步健全房屋管理市、区、街、社区四级管理体系,开展全市“危旧房屋大排查”活动,确保群众住用安全。进一步强化白蚁防治监管力度,力争实现白蚁防治行业监管覆盖率100%。

  提升房管服务效能。“我们要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以及社会的认可度做好工作。”闫军表示,市房管部门将以“对标找差,争创一流”为目标,坚持高点站位,聚焦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加速“互联网+”政务体系建设和“房管全网通”服务品牌建设,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处着手,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