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部分企业落实减煤举措成效明显
2018-07-20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专项一组对我市部分企业落实减煤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自全市上下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我市很多企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开展减煤整改,成效明显。

  7月12日上午,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专项一组的工作人员走进徐州市建平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煤改气情况进行督查。据了解,该企业在去年6月份接到煤改气通知后,第一时间订购了10吨的燃气锅炉。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王广礼表示,公司已于去年11月中旬将3台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完毕,企业积极响应煤改气要求并快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徐州佳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原有的12吨燃煤锅炉也已拆除完毕,去年便完成了燃气锅炉的改造工作。该公司燃气锅炉主要是使用中燃公司的管道气,老锅炉是今年5月底拆除的,新锅炉的运行情况很稳定,各项指标的排放浓度都很低。

  随后,专项一组的工作人员又来到徐州腾达焦化有限公司,该企业是我市11家焦化企业之一,年焦化产能130万吨。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求,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停产,锅炉全部封闭,有效削减了耗煤产能。按照公司的产能,一年减煤量大概在180万吨左右,将为徐州市整体的减排任务作出一定贡献。

  据了解,自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专项工作一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做了大量工作,围绕控制重点耗煤产能、分类整治燃煤锅炉、加大散煤治理力度、提高燃料用煤质量等方面,编排了年度重点项目,明确了实施主体和责任单位,并加强项目督查,做到真抓实干。

  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专项工作一组工作人员王腾飞表示,连日来,专项工作一组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高频次、大规模、全覆盖的常态化督查,建立了全程记录和问题交办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这些举措,全市上半年的减煤工作总体进展不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