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酷暑夏日酒驾零容忍 沛县交警开展酒驾集中整治
2018-07-19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徐州讯 为严防暑假期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反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营造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查处醉驾6起,饮酒驾驶47起。

  该局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整治实效。本届世界杯适值盛夏酷暑,且大部分赛事安排在深夜凌晨,球迷聚集观赛、消暑纳凉等夜间室外活动增多,是酒后驾驶的易发、高发时段。高度重视世界杯暑假期间整治酒驾违法行为,领导亲自负责、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带领开展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该局加大查缉力度,确保不留盲区。先是针对世界杯比赛时间段,将酒后驾驶查缉时间分为夜间8时至11时,次日凌晨2时至4时两个阶段,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高频率设点查纠违法车辆。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酒后驾驶整治活动,切实强化酒驾整治效果,全力营造严查、严管、严惩、严治的高压态势。其次是联合治安、派出所加强城区巡逻管控力度,夜间持续保持警灯闪烁,消除饮酒人员企图酒后驾驶的侥幸心理,采取眼观、鼻闻、酒精仪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坚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零容忍”。

  该局丰富宣传手段,营造整治氛围。深入辖区饭店、酒吧、KTV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时刻提醒球迷开心看球,群众安全过暑假,遵规守法出行。同时积极借助手机短信和沛县交警微信、微博平台,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以及交警部门从严管理的措施,不断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球迷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文明观赛、远离酒驾,增强安全意识。

  该局文明规范执法,提升安全意识。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且积极做好警务保障,配齐配全警告标志、反光锥筒、警示灯、警戒带、夜间照明设备等安全防护设施,配齐配好单警装备、反光背心、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同时,在执法过程中,要求民警规范执法程序,使用文明用语,树立沛县交警良好形象。(沛公轩)

标签:沛县警方;酒驾整治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