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空间
2018-07-1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塑造城乡空间特色,去年以来,我市开展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课题研究工作,借此将传承和塑造结合在一起,在城镇化进程中彰显地域建筑特色,引导未来城乡建设。目前,此项研究已取得了预期成果。

  据了解,为深化实施《省城乡空间特色战略规划》,贯彻落实省“特色发展、绿色发展、集约发展”要求,自2017年起我市开展了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课题研究工作,系统研究传统建筑特色、传统建造技艺、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塑造,以此推动传统建筑特色和建造技艺传承。此次研究课题从规划管理层面,开展了全市历史建筑和地域性地理空间特点调查,对建筑和空间的特色,以及与地理环境关系、与历史的延续性和传承性关系,开展了一次跨学科的创新性研究。

  在近日苏北五市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课题成果论证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对相关成果进行了技术论证。与会专家认为,徐州开展的该项课题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对苏北传统民居和地方传统建筑做出了抢救性的调查、梳理和归纳,为全省人文资源的挖掘与创造以及本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深刻的启示。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当地传统建筑特色、城市资源条件和当代规划建设实践情况,提出具有地域特色、时代特点、场所特征的城市空间和建筑塑造的规划设计指引,落实到城乡建设的规划实施管理中去。(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