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释放金融发展新力量
2018-07-1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中唯一的金融机构,淮海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发展,激活长久发展新动能,以“双联双促”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优质服务、业务攻坚活动,真正实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鲜活局面。

  牵手服务

  探索银行发展新路径

  2017年以来,淮海农商行党委按照“便于联络群众、便于党员活动、便于反映民意”的原则,选择发展水平有待提高、矛盾相对突出、金融服务不充分的178家街道社区共建212个“党员先锋服务站”,通过和街道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使农商银行队伍效能显著提高,群众认可度大幅攀升。

  设立了市民金融事业部,由党员牵头成立20个信贷专营团队,遍布徐州主城区,专业化地服务于徐州市民,并成立党员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为居民提供24小时、360度金融服务。一年多来,累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230余次,提供金融服务1.5万人次,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远离高息放贷、违规理财,挽回损失近亿元。

  不仅如此,农商行230名党员还与社区重点帮扶对象结成对子,在孩子教育辅导、困难家庭心理疏导、法律知识讲座、邻里和谐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和谐共处的社区共同体。

  精准落点

  打造普惠金融新样本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淮海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布局,打造徐州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部署,坚持在服务对象上“做小做专”,发放个私贷款2.8万户、金额49亿元,并推出党员先锋贷、拥军贷、商户经营贷、家庭贷等系列贷款余额达10亿元;始终铭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放绿色“光伏发电”系列贷款9300万元。

  同时,围绕全市年度重点工程,支持现代服务业、交通、教育、卫生、养老等涉及民生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10亿元,并推出收银通扫码支付系统,构建银行、商家、客户三位一体的综合商圈服务圈,推动“移动智慧城市”框架在教育、医疗、景区、商圈等多个领域搭建运用,助力城市实现“掌上升级”。

  党建引领

  激活长久发展新动能

  是坚持“双向培养、交叉任职”,将金融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金融业务骨干,推行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交叉任职的做法,切实担负一岗双责。

  发挥两个作用,以“双联双促”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优质服务、业务攻坚活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持续升高。2017年,淮海农商银行被评为“徐州市优质窗口服务奖”,荣登“江苏省金融机构品牌形象指数榜”,201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普惠农商银行”。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淮海农商银行将始终坚守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徐州经济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党员;银行;党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