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牢“公园城市”理念 打造“徐派园林”品牌
2018-07-1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能力、竞争能力的核心要素,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市市政园林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徐调研时的要求,大力实施园林景观建设,不断提升亲民便民服务功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展示“徐派园林”研究成果,全力打造天朗气清的生态空间和政务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局。

  7月12日,市市政园林局召开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对抓好全局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强调全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园林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主抓手、着力点,突出重点,整体提升,系统谋划。

  巩固和提升城市生态屏障。牢固树立“公园城市”新理念,以生态修复治理为主抓手,紧紧盯住泉润公园、五山公园一期、桃花岛湿地公园、卧牛山山体公园、拖龙山山体公园、辛山生态修复以及九里山生态修复试点等一批采煤塌陷区治理和山体生态修复项目,打好发展的绿色底色。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实施“双最、三好”公园(广场)品质提升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养护公园(广场)和道路绿化为目标,提高园林管理质量和效益,带动公园(广场)景观品质提升,切实满足社会公众更高层次的文化、游憩和娱乐需求。

  提升亲商便民服务功能。围绕“增量、增景、增色、增香”,按照“补短板”“强弱项”“除痛点”的工作思路,持续进行合理空间布局、提升品位、拓展服务功能,为市民和游人提供更多、更广、更优质的服务。

  优化人文生态环境,打造园林服务品牌。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在全局开展“‘徐派园林’亲商便民温馨工程”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形成特色鲜明、质量较高、群众认可的优质品牌、五星品牌。

  提升园林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综合措施,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审批”,推动企业“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全面落实“3550”改革工作和绿化保证金取消制度,严格落实行政事业费减免政策,对涉企行政收费项目按照“就低不就高”的要求落实;对涉企的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城建重点工程费用减免优惠政策。

  对照市“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任务事项清单以及各项工作中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梳理研究,细化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作和督查考核,统筹推进,确保“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力求此项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标签:营商环境;园林;生态修复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