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公交全力保障市民清凉出行
2018-07-18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俞牧言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我市高温来得早且持续时间长,进入7月连续半个多月达到35摄氏度以上。乘坐清凉舒适的空调公交车无疑是市民出行的首选。而这背后,却有着5000多名公交员工不惧高温挥汗如雨的坚守。

  延时服务

  强措施保运营送给市民清凉

  面对高温“烤”验,徐州公交多措并举为乘客打造舒适凉爽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盛夏高温期间公交车辆安全稳定运营。为让乘客清凉出行,2300辆运营车辆(全为空调车)全部投入运营,公交车进站前均提前开启空调。根据夏季高温天气市民早晚出行增多的特点,徐州公交根据客流动态科学调配运力,保障乘客早、晚间错高温出行需求。

  入夏以来,徐州公交开展了“送清凉”活动,高温天气各单位深入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及时送去冰糕、绿豆汤等防暑降温品。

  放弃休息

  保证干净温馨的车厢环境

  7月12日下午2:43,民馨园公交调度室内,几名休停驾驶员喝着绿豆汤解暑。69路2730号车四星级驾驶员薛松没去休息,他在另外一辆车上替班,刚看到对班驾驶员林勇驾车回车队,赶紧一个健步上车忙活儿了。

  在他的驾驶室后方挂着一块白板,写着乘车的温馨提示语和天气情况。每天他都会记录下当天的天气情况。细心的他还在前挡风玻璃处放一盆绿植,让人倍感清新。接着,薛松拉来一桶水,在踏板处滴了几滴洗洁剂,“踏板是黄色的,脏了不好看,我每周至少要刷两次。”说完,1米8的大个子蜷蹲着拿着刷子开刷起来。不消几分钟,天蓝色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烈日下抢修

  良好车况的坚实保障

  7月16日下午3:10,艳阳高照,公交修理厂东院一角停了十几台待修的车辆。由于车辆空调修理无法在室内,只能室外作业,一顶草帽便是修理工们烈日下工作的“标配”。

  高温炙烤下,车顶温度达到60多摄氏度,斯斯文文戴着眼镜的刘洋,手脚麻利地从顶窗爬上了滚烫的车顶,蹲着拆装空调变压器,工作服早已被浸透。空调维修车间主任王林介绍说,“车间人手少,活儿多,冬天修暖风夏天修空调。高温天车辆空调工作时间长、负荷重,故障率高。最多的时候我一天修过五六十台空调车、忙到凌晨4时。”

  保修厂西院的维修车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修理师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身上衣服就没干过。“平常季节每天也就十几台车,现在温度高故障率就高,(故障率)比平时要高出一倍以上,今天这就已经修了35台车了,外边还有两辆车排队(待修)呢。”韩山维修点维修车间主任庄永刚介绍说,为保障市民夏季安全、舒适出行,公交保修人员加班加点,小修不过夜,再晚也要干完,有时要忙到凌晨2时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