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 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2018-07-18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睢宁县公安局对以民生警务为导向,立足接处警、社区警务、基础管控,创新案件办理、社区警务、场所管理等工作,着力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该局专门设立受案立案监督管理办公室,从接处警、受立案等执法初始环节入手,及时发现纠正执法前端存在的问题。依托信息化管理及电子监控系统,做到嫌疑人信息实时更新、随时调取,实现了对办案民警从事后监督到同步、动态全流程监督,以及对嫌疑人进入办案区直至离开办案区的全方位管控。

  在确保社区民警每周工作时间、工作要求的常规动作基础上,不断探索社区警务的创新动作,要求社区民警每周召开一次向群众汇报工作会议,主讲一次治安防范广播,解答一批群众诉求,进行一次户政进村服务,采集一批基础信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一次社区社会评估,指导一次治保组织工作。每周以数据表格形式通报工作情况,实行项目跟踪管理,以此作为民警年度评优评先依据。今年以来,该局共召开社区会议200余次,走访群众3000余户,解答群众诉求152起,采集信息1402条,排查隐患98个。

  在摸清全县行业场所底数、建立完善行业场所及从业人员档案资料、全面落实行业场所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确定专人整理行业场所接处警等信息进行研判,实施动态等级化管理,指明打防方向,提出管理对策,掌握治安管理的主动性。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旅馆、网吧等场所行业违法行为23起,处罚24人。(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李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