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警方规范执法连续四年获评优秀
2018-07-18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在增强规范执法能力、强化执法监督管理、优化内外执法环境上下功夫、求突破。分局积极搭建全程留痕、全程可溯的执法监管平台,在规范执法执勤、维护民警权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连续四年执法考评获得优秀档次。

  分局对分局办案中心和各派出所办案区进行标准化改造,实现了同步录音录像系统的全覆盖和影像数据的实时记录和长久保存。还投资为所有接处警和办案民警配备现场执法记录仪,为所有巡逻车辆配备4G图传系统,在派出所安装执法记录仪采集上传设备,在分局设立统一的存储服务器,实行现场记录、纳入考评、长久保存的源头执法监督形式。

  另外,结合公安部新出台的《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工作规定》,分局修订完善了《执法执勤全程录音录像规范》《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规定》《办案区使用工作规范》等制度文件,并按照“一事一录、一日一存、一案一核”的“三个一”要求,明确规定执法记录仪“出警必带、处警必用”;办案区同步录音录像系统“专人管理、规范使用”。同时,详细规范执法记录仪和办案区通报录音录像系统的保管与使用、导出与储存、上传和调阅利用等系列流程。

  通过一系列措施,分局实现了执法执勤全程可视可回放,进一步提高了公安工作全程的透明度,规范了执法执勤。目前,分局所有执法执勤音视频资料至少保存半年,重要资料长久保存,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警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执法执勤投诉下降、群众满意度上升的良好局面。(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李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