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纪委:画“红线”立规矩
2018-07-18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老同学,这不正好伏羊节吗,今晚我定了个包间,喊几个老同学来坐坐,商量咱们定期聚会的事,一定要来哦!”7月12日一大早,在沛县纪委工作的肖娣就接到高中时期老班长打来的电话。

  “抱歉哦,还真不能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社会交往有守则,纪律红线不能踩哦!”“哈哈,骗谁呢,八小时之外是休息时间,老同学都去,别让大家扫兴,别不给我这个老班长面子啊!”老班长近乎“威胁”的邀请,最后还是被肖娣谢绝了。

  “不借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编织不正当关系网,自觉抵制“圈子文化”;不准出入营利性陪侍场所……”这就是让同学们扫兴,又让老班长很没面子的沛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念的“紧箍咒”。今年以来,该县从严规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筑牢纪检干部廉洁“内防线”,八小时外监督“不打烊”。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县纪委自念“紧箍咒”、自架“高压线” 、自筑“防火墙”,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红线”画得愈来愈明,“规矩”也越立越多,该县先后出台了《沛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沛县纪委推行“起立迎送”的意见》《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意见》《案件检查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制度》等20项规章制度,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

  “纪检监察干部从身边小事着手,抓细抓实,对待群众要起立相迎,笑脸相送,做到一句您好慰语,一把椅子让坐,一杯开水暖心,‘三个一’一个不能少。咱们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用忠诚干净担当守住政治底线,也要用热忱、修养和纯洁守住道德底线。”在前两天举行的“我是纪检人”专题党课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张兴运说,“以后咱纪委的‘家规’会越立越严,对违反规定的一律曝光、一律严肃处理、一律纪律处分。”(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戴苏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