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徐州出口同比增长近九成
2018-07-1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徐州海关获悉,2018年上半年,徐州市外贸进出口396.1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71.9%,其中出口341.5亿元,增长88.3%,进口54.6亿元,增长11.3%,贸易顺差286.9亿元。上半年徐州市外贸连续大幅冲高,进出口、出口增幅连续4个月位居江苏全省首位,外贸进出口呈现7大特点。

  上半年,我市外贸总额列居全省第7位,在苏北五市中排名第一;在变化幅度方面,全省外贸整体增长9.4%,徐州市进出口增幅高出全省62.5个百分点。

  贸易类企业出口激增,拉动徐州市外贸大幅增长,出口前30的企业中,过半为非生产性的贸易类企业,这些企业注册时间普遍在1年以内,外贸以出口为主,出口商品涉及电子产品、纺织制品、家居用品等各类商品。这些企业出口额大幅增长,直接拉升了徐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对欧美市场出口倍增,东盟市场回升趋稳。2018年上半年,徐州市对美国进出口77.1亿元,增长91.7%,其中出口67.3亿元,增长1.5倍,进口9.8亿元,下降27.4%,是我市第一大外贸市场。与此同时,对东盟进出口60.3亿元,增长43%,其中出口51.9亿元,增长48.1%,进口8.4亿元,增长17.6%,东盟市场进出口增长趋稳,连续三月回归至第二位,此外对欧盟进出口58.3亿元,增长95%,其中出口47.4亿元,增长1.1倍,进口10.9亿元,增长47.4%,欧盟市场进出口双双大增,增势明显,上述三大市场占徐州市外贸总额的50.2%,占徐州市外贸的半壁江山。

  上半年,企业进出口机电产品197.1亿元,增长87.9%,其中出口157.2亿元,增长1倍,进口39.9亿元,增长42%。机电产品进出口占同期徐州市进出口总值的49.8%,主要出口产品为挖掘机、前铲装载机、压路机、起重机等。主要进口商品为发动机、液压阀、马达等工程机械零部件。

  农产品外贸出口主要为大蒜及其制品,进口几乎全部为木薯干,上半年徐州市企业累计进出口农产品14亿元,下降42.7%,其中出口农产品7.4亿元,下降53.9%,进口农产品6.6亿元,下降21.1%,农产品外贸降幅扩大,长期委靡。在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方面,上半年,徐州市进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8.5亿元,增长39.3%,其中出口10.9亿元,增长36.3%,进口7.6亿元,增长43.7%,进出口均正向增长。(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明 何淑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