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一夏 沛县警方为您支招
2018-07-17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徐州讯 夏季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开始,市民室外活动增多,带有夏季特点的各类违法犯罪警情随之增加。近日,沛县警方扎根群众、扎根社区的社区民警,他们从去年夏季警情中总结规律,并结合本辖区警情特点,为百姓提供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夏季游泳:提高风险意识,才能玩的尽兴。

  7月15日,市民李先生报案称,一家人在沛县汉城公园游泳场游泳时,把衣服脱下放在了岸边,同时将五人手机和现金包在了衣服里。上岸后,发现手机和钱包都不见了。通过警方不懈地走访和调查,确定嫌疑人为大屯镇张某,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夏季是各个派出所侵财类警情高发期。除物品保管不善被盗,机动车内财物被盗也时有发生,多集中发生在商场停车场、公园娱乐区、游泳场附近。警方提示:游泳场开放期间,警方将加强巡防,增加人力布防,同时,也联系相关部门方面也增加了照明设备。但是,风险往往在不经意间发生,还请广大群众需要提高风险意识。选择驾驶机动车来游泳的群众,可将物品放在车内较隐蔽的地方,防止窃贼破窗盗窃;锁车后,观察下周围环境,防止被人尾随,偷盗汽车钥匙盗取车内财物。电动车被盗现象也较多,建议骑电动车的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或者有民警值班的地方。

  街头盗抢:做到财不外露、人包不分离。

  炎炎夏日,单衣出行,难免钱财外露,惹得小贼们“蠢蠢欲动”。其中,飞车抢夺、掏包扒窃更是会在夏日集中发案。夏季防范街头盗抢,关键在“防”——财不外露、人包不分离。

  民警说防范:夏季,外露的财物容易成为飞车抢夺的目标。因此,手机、项链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暴露在外,随身包内也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汽车或步行要走各自的专用道,并将随身包放置在通行道路方向内侧位置,尽量远离道路外边沿;出行中,要注意随身物品安全,特别是有摩托车或电动车靠近时。如果发现周围有可疑人员驾驶摩托车或机动车徘徊,应更加强防范。当遭受飞车抢夺的侵害或遇到掏包扒窃时,不要惊慌,要注意观察犯罪嫌疑人及车辆的特征和逃窜方向,并尽快拨打“110”报警。(沛公轩)

标签:夏季安全防范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