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展两日销售总额147万 4台图书查阅机12台自动售书机助读者“秒购”
2018-07-1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据主办方统计,7月14—15日首届淮海书展暨第八届江苏书展分展场开幕两天,书展主展场到达人数7.7万人次,销售总额147万元,销售图书3万余册。

  7月16日书展第三天,气温虽高,观展读者热度不减。家住风华园小区的鲍女士放弃开了八九年私家车的习惯,在小区门口坐上了免费的 “书香公交”,一路到达徐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场。

  同样坐“书香公交”来观展的家住顺河街的于道钦老人今年80岁,书展3天,记者每天都能见到他专注的身影,或是在徐则臣的主题讲座,或是在“汉赋书坊”阅读新空间成果展示交流分享会。于道钦退休于市文化局,曾被评为我市十佳书香人家,他对2015年徐州承办的第五届江苏书展上的报告赞许有加,对本届书展的讲座更是一场不落,其好学精神令人感动。

  本届书展上,由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提供的4台图书查阅机和12台自动售书机极大地方便了读者的购书。读者持欲购图书在自动售书机上扫码微信“收付款”,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的图书到打包台打包便可带出展馆,满足了读者现代化、多样化的需求。随着书展的推进,在现场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越来越多的读者学会和喜爱上这种新型的购书方式。(全媒体记者 张瑾)

标签:书展;图书;读者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