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邳镇“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常态化
2018-07-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样的警示教育有针对性,懂得快,记得牢,对我们的触动很大。”7月14日上午,睢宁县古邳镇周末的“廉政课堂”如期开课,睢宁县纪委监委委员张忠实通过“以案说纪”的形式,为古邳镇24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乡贤主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辖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在“以案说纪”现场,张忠实委员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和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准确把握,以身边的案例剖析切入,用身边人、案中事,警醒干部远离违纪违规的高压红线,教育干部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高度警觉,自觉把手中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要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当天,在该镇“以案说纪、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上,古邳镇纪委组织播放廉政视频,让在场干部警醒。该镇纪委书记戴自坦介绍说,古邳镇将“廉政课堂”作为警醒教育干部的重要阵地,定期进行“以案说纪”,通过举办廉政图片展、观看廉政电影、现场播放廉政视频等形式,时刻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古邳镇党委书记宋之廷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严要求、主动作为,严守法律红线;对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筑牢镇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陈静 陈士洲)

标签:古邳镇;廉政;睢宁县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