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机关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2018-07-1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牢政治机关性质定位,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党章的统领指导作用、党纪的刚性约束作用、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强化政治建设

  严守党规党纪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今年以来,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多次传达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在全委掀起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

  同时多次组织践行党章党规、强化宗旨意识的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南湖红船、一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深化党章学习;各党支部以知识竞赛、干部微讲堂和学习交流会为载体,通过不同方式学习党章,着力从想学、真学、善学上推进党章入脑入心。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市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刚性要求,力争在全市树立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标杆。

  市监委成立后,对全委同志提出“把牢政治机关性质定位,锻造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做对党忠诚、自身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四个正确对待”大讨论活动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夯实“遵规守纪”基石,着力打造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自身建设

  明确目标方向

  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选配政治素质高、担当意识强的同志作为班子成员,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机关党委书记统全局,机关党委负总责,支部书记抓具体的党建工作体系。

  新一届机关党委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到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所在支部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对每名干部进行“精准画像”,为选人用人提供决策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机关党委围绕思想政治学习、规范制度执行、党建活动开展、选树先进典型、干部队伍建设、突出责任担当六个方面制定了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要点,为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下一步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创新工作方法

  注重评先树优

  秉持“党建工作重心在支部”的观念,市纪委监委还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园地”建设为抓手,框定“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联系群众、品牌创建、总结宣传”六大建设方向,,并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双促双赢”。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义务献血和“万人捐”等活动,不断深化每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推动全委形成讲政治、强作风、比干劲的浓厚氛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党建工作在全市树标杆、走前列、作表率,为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党建工作;党章;机关党委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