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上半年 财政总收入突破80亿元
2018-07-17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1-6月,铜山区财政总收入达88.03亿元,同比增长11.07%;其中一般预算收入32.69亿元,同比增长8.48%。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两项指标均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今年以来,铜山区委、区政府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引领,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讨论,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真抓实干,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铜山过程中,一方面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一方面加强生态建设和环保建设,上半年全区科技投入增长10%以上,实现了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发展。

  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铜山区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提升传统产业;适应市场需求,培育新兴产业;优化资源配置,扶持中小企业。通过实施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等一系列举措,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积极用好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年初以来,铜山区落实安排现代产业发展扶持资金2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亿元,扶持企业新三板上市挂牌,推动众创企业优化升级。通过加强大众创业服务集聚区建设,支持太阳能、新医药、电子商务等新型产业发展,全区新兴产业逐渐壮大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运行向高质量方向进一步靠拢。

  以资金池促发展。在2017年认缴320万元资金池的基础上,今年年初,铜山区财政又出资200万元认缴市“小微创业贷”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当“靠山”。同时,通过财政贴息、股权投资、以奖代补等方式,服务实体经济,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财源建设,全区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财政增收有了坚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仇瑾 朱良强 何水)

标签:铜山区;预算收入;财政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