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集镇为残疾人服务零障碍
2018-07-16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刘集镇坚持 “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工作,为实现“能助则助”的目标,他们严把审核关,建立和完善动态排查机制。出台一系列优质服务措施,为残疾人服务零障碍。

  成立评议组织,推行特残救助评审制度。该镇成立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工作审核评议小组,镇纪委牵头成立评审委员会。由财政、残联、民政等部门组成、评议小组负责政策宣传,对申请对象进行走访调查和初步审核,把好第一关;制定严格核查程序,科学界定家庭收入。建立农村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核查员制度。规定每一个村聘请3至5名救助核查员,对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调查,正确核定低保救助金额度;阳光操作,完善监督与责任追究机制。坚持实行农村重残救助“四公开”制度,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标准公开、救助金额公开,对审批的重残救助对象实行两次公示,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重残救助范围;对符合条件重残人员开展优质服务,办事零障碍。对一些重残人员或无人照顾的残疾人,镇残联、民政安排专人上门服务。(通讯员 小东 陈磊)

标签:救助;残疾人生活;优质服务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