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确窗口创建责任 展示徐州文明形象
2018-07-1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窗口行业是城市的形象,是深化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7月13日召开的全市窗口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理清思路,借助重大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抓好创建保障重大活动开展,进一步明确窗口行业创建工作责任,展示文明形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窗口行业认真落实市创建办“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创建工作总要求,坚持创建工作标准、落实创建工作制度、严格创建过程管理、狠抓创建措施落实,取得了创建常态长效阶段性成果。

  为了充分展现徐州窗口新形象,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各窗口行业要准确把握“四好一规范”的要求,其中“四好”是指服务环境好、管理秩序好、服务质量好、文明风尚好;“一规范”则是指服务规范,有办事指南、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等。

  要继续坚持和落实好“五个一眼能看到”创建工作法,即一眼能看到无障碍设施及标识;一眼能看到“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一眼能看到行业服务规范和禁烟标识;一眼能看到投诉流程及投诉电话;一眼能看到宣传公益广告,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推进窗口行业深化文明创建。

  推进窗口行业单位创建常态长效,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创建。对此,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窗口行业经营网点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员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积极组织开展“工人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争创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创建的积极性。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而窗口行业身处服务一线,是一个城市形象的集中体现,各窗口行业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常态化创建的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第一标准,常态化开展以“沟通零距离、服务零投诉、管理零缝隙”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

  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代办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提高办事效率;强化素质提升,广泛开展服务业务培训、文明礼仪培训等,促使一线职工强素质、精业务、优服务;弘扬“工匠精神”,通过“岗位竞赛”“技能比赛”等形式,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标兵”“优质示范岗”“服务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人人争先进的生动局面,以营商环境优化的实际成效推进窗口行业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窗口行业;机关工委;文明城市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