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创新发展任重道远
2018-07-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实践发展没有止境,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当前,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以思想大解放,不断开拓创新发展,推动改革的大突破、开放的大推进和各项事业的大发展,谱写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乐章。

  树立问题导向

  强化目标意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说,只有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立足实践、借鉴经验,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意识,才能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坐标系”“参照物”,以此自加压力、增强定力、催生动力。

  艾新平说,要以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检察工作的贡献度。要按照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教训,找出短板不足,统筹谋划好、推动好下半年检察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司法规律和检察工作特点的管人管事良性机制,排查廉政风险源点,跟踪监督预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建设一支“勇于担当干在先、创新实干走在前、学习历练强本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检察队伍。

  坚持统一思想

  勇于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就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沛县发改委主任王德信说,沛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突出问题导向,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服务高质量。坚持准确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梳理排查经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举措,将解放思想成果清单化、项目化、制度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坚持创新发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产业转型高质量。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新经济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全县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善于学习借鉴,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充分吸收先进地区经验,注重学习发达地区生产要素组合方式的变革,接受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破解制约发展短板,努力做强县域经济、扩张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态、拓展发展空间。

  抓好“三学三比”

  解决“三位”问题

  如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沛县杨屯镇党委书记王广浩说,要抓好“三学三比”。首先要学理论、比认识。要把学理论作为解放思想的动力之源,同时通过大讨论、大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认识,真正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杨屯落地生根。同时要以宜兴市的官林镇和陕西省麟游县的崔木镇为榜样,学官林、比思路;学崔木、比干劲。

  以解放思想带动杨屯实现高质量发展,杨屯将着力解决好“三位”问题。要提高站位。就是一切服从高质量发展,一切适应高质量发展,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创新能力更强,融合程度更深,供给质量更高,产业结构更优,经济效益更好,资源消耗更少,争当沛县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精准定位。在推进高质量的起步之年,杨屯镇被定位为徐济区域间实力强镇、滨湖名城,从突出经济发展跃升到强调综合提升,从侧重形象塑造跃升到注重内涵拓展。要找准方位。杨屯将倾力打造省级经济开发区、行政体制改革试点区、文化旅游度假区。通过三区同建,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平台的支撑力,推进工业产业向沛北经济开发区集中,农民居住向新镇区集中,文化旅游向洪福旅游风景度假区集中,共同推动全镇在高质量发展上行稳致远,实现徐济区域间实力强镇、滨湖名城的奋斗目标。(全媒体记者 孙盈)

标签:三学三比;解放思想;发展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