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2018-07-1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莫宗通率队来徐,了解我市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的经验做法,征求对《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建华陪同调研。

  多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通过实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网上家教等工程,打造家庭教育多元服务模式。开展“向日葵关爱培养行动”“传承好家风”“立德树人主题教育”等行动,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实效。制定政策保障、专家指导和宣传激励机制,确保家庭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先后赴泉山区、贾汪区实地走访,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对我市在家庭教育促进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莫宗通指出,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合力。制定《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将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规范化、法制化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徐州家庭教育工作起步早、思路新、措施实,多年来各方面工作形成了丰富经验,很有研究价值和借鉴意义。本次调研期间,徐州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质量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更好地完善相关法规条例,通过立法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家庭教育;意见建议;教育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