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王杰精神 邳州农商银行王杰支行开业揭牌
2018-07-14 2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4日上午,邳州农村商业银行王杰支行开业揭牌暨《精神的力量——追寻英雄王杰足迹》系列活动电视纪录片开机仪式在邳州举行。

  王杰,1942年10月出生。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江苏省邳县张楼公社帮助民兵地雷班进行军事训练,在即将发生意外爆炸的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他舍身扑向炸药包,献出了23岁的年轻生命。

  2017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期间强调,“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两不怕”的英雄精神,是攻坚克难、誓夺胜利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实现强军强国梦的坚强基石。

  为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诠释和宣扬新时期的王杰精神,培养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树立社会正气,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和源动力,以邳州农商银行王杰支行开业揭牌为契机,邳州正式启动了该活动。

  据悉,这是一项大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王杰精神系列活动,活动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拍摄纪录片《英雄王杰》,还原烈士王杰的人生经历,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二是举办纪念王杰书画笔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陶冶爱国情操,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举办“新时代如何弘扬王杰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英雄王杰的忠诚信念、革命精神、崇高境界和人生追求,让王杰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四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征文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联系自身实际,谈国家成就,说身边变化,感先烈恩情,做好新时代王杰精神传承人。

  发布会上,邳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及具体内容,他指出,邳州农商银行作为立足邳州、服务三农的本地银行,一直以来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身使命,此次王杰支行的开业,填补了张楼及周边地区的金融服务空白,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迈出了邳州农商银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邳州农商银行将全力组织和保障好活动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壮大红色基地,从王杰精神中发掘时代价值,汲取精神滋养,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邳州汇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仪式上,徐州银监分局领导、邳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分别向王杰支行行长颁发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

  之后,南京电影制片厂艺术总监于平介绍了纪录片的具体内容,并举行了《英雄王杰》纪录片开机仪式。

  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陶霖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认为这是一项备受重视、广受关注、意义非凡的活动,是一次展示邳州形象、宣传邳州的大好机会,更是弘扬王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大好契机,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推动、抓好落实,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站在全局角度、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办出成果、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共邳州市委宣传部、邳州市人民武装部和邳州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主办,南京电影制片厂、新华社中国搜索、徐州王杰部队、邳州市文明办、邳州市教育局、邳州市文广新体局、邳州市广播电视台、邳州市总工会、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邳州市妇女联合会等10余家单位共同协办。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华日报、徐州日报、中江网、新浪微博、荔枝网、国搜、邳州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出席活动。

标签:邳州;邳州市;红色基因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