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亩向日葵竞相绽放
2018-07-1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睢宁姚集镇高党社区200亩向日葵进入盛开期,数以万计不同品种的向日葵,随着太阳仰起笑脸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高党社区作为首批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房湾湿地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定位特色旅游乡村,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向日葵花海景观带位于高党社区北侧,黄河故道南侧,西连房湾湿地,东临251省道,占地200亩左右,由观赏向日葵、玩具熊向日葵、油葵、紫色向日葵、“艳阳”向日葵、“金秋”向日葵等多个品种组成。

  高党的向日葵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更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向日葵一身都是宝,种子可干炒亦可榨油,花穗、果壳及茎秆可作饲料及工业原料,花穗还可入药等。向日葵花海景观带围绕既有地形,以人文、生态、自然为主题,形成集“食、药、赏、经”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格局,将实现经济、观赏、旅游和生态效益多赢。(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标签:向日葵;社区;中国江苏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