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发布企业环保信用“五色榜”
2018-07-13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2日,徐州市环保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进行徐州发布,公布徐州市2017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五色榜”。本次评价,共组织1907家企业参加,基本覆盖了我市所有使用有毒有害物质作为原材料及规模以上的各行业产排污单位。

  据介绍,作为环保信用体系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在促进企业自觉遵规守信、提高环保政策宣传效果、加强环保监管工作力度、体现环保信用奖惩成效等方面,不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企业环保信用“五色榜”已连续开展了十多年,按照省环保厅《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及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标准及评价方法(2017版)》等规定流程,评价结果从高到低依次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5个等级。市区参评企业评价结果在市局官网上公布,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将本辖区参评企业自行上网公布。通过信用评价全过程透明运行,加强了环境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咨询,进一步凝聚环保共识,充分体现了环保工作的公信力。

  本次评价,我市共组织1907家企业参加,评出绿色企业406家、蓝色企业1006家、黄色企业251家、红色企业116家、黑色企业128家。在1907家参评企业中,国家及省级重点监控企业83家,评出绿色企业48家、蓝色企业17家、黄色企业10家、红色企业7家、黑色企业1家。

  今年的评价工作呈现出一个新趋势,随着环保信用信息共享的广泛应用,企业对环保征信工作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环保优质企业主动要求参与环保信用评价,以求在信贷、税收等方面享受优待政策,有些企业因存在环保问题,导致评价结果不理想,这类企业开始主动整改,采取各项措施积极补救,这都是环保信用评价带来的正面效应。

  市环保局呼吁广大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信用评价工作中来,并切实承担起环保主体责任。从短期来看,企业违法违规节约环保成本可以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是从长远上看,绿色发展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想要建立的营商环境,也应是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因此市环保局会继续开展这项工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充分应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不同的等级结果,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税收优惠、信用核查、差别水电价等方面,区别对待。(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标签:评价;企业环保;信用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