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两汉文化绽放时代华彩
2018-07-1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赢在徐州周二路演吧”第18期文化创意项目专场在矿大科技园科技大厦一楼路演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徐州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参赛设计师和设计团队通过路演平台展示设计理念和作品,文创产业资深人士及专家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帮助文创人才找准创业方向,为文创项目赢得市场出谋划策。

  文化创意的核心在于最大限度发挥人的创造力。当日活动中,徐州汉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路演了“徐州博物馆文创产品运营方案”项目,将人文理念融汇于现代多元创意概念中,把一线城市的文化创意资源引入徐州,为我市文创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徐州象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基于徐州博物馆馆藏精品的文创产品设计方案”项目,该公司由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组成,致力于设计基于徐州历史文化的优质文创产品,产学研结合推动两汉文化发展;“彭城雄风文创产品”项目是江苏六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支柱业务,该公司自主研发具有浓郁人文特色且迎合当代时尚潮流的产品,开创融使用价值、艺术欣赏、高雅收藏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产品格局;远道而来的杭州朱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带来了“非‘铜’凡响的徐州两汉文化”项目,通过铸造现代铜工艺文创产品,再现徐州两汉文化记忆;同样专程来徐路演的还有浙江万事利公司,此次带来的“徐州城市礼”项目以丝绸为载体,打造一款具有徐州专有文化符号的文创产品;徐州朝天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示了“汉砖非遗艺术化实用化”项目,让非遗艺术走进生活,更加时尚化、实用化。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创产业发展。举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正是积极响应“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推进文创产业大发展的一种新方式。本次比赛通过路演形式,组织、鼓励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参赛,展示文创作品,交流设计理念,加快文创产业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集聚,助推我市文创产业大发展。(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徐州;路演;文化创意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