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警方 着力提升“清剿火患”效能
2018-07-11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公安局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主线,以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为排查重点,着力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根基,着力提升“清剿火患”工作效能。

  该局立足实际,不断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管理工作,全面建成了20个派出所消防工作规范化办公室,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消防管理格局。同时,健全培训考核评审机制,细化消防知识培训内容,做到消防民警专职化、专业化,不断提高派出所消防民警应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能力。

  为强化整体联动,该局不断深化、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消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社会监督监管机制,不断深化社会参与面,逐步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联动局面。同时,积极联手群众参与消防安全演练常态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先后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演练、易燃易爆场所演练、校园消防演练、居民小区防火演练等各类演练十余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参与消防监管的空间,夯实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群众基础。

  工作中,民警还主动深入社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各类消防知识讲座培训十余次,对城区各街道进行多次排查,散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精心制作多项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何计翠)

标签:消防安全;排查;演练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