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警方 “四张清单”抓实政治建警
2018-07-11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常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党委按照“抓党建、带队建,转作风、促工作”的整体思路,将基层党支部党建责任清单化,通过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细化分解党建重点目标任务,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地生根。

  分局党委根据实际细化量化工作内容,制定《2018 年党建工作要点》,把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项目化和数据化,提出 6 个方面 18 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全部明确任务书、责任人和时间表,并按照每月工作计划表,建立清单提醒制度,使基层党建目标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同时,建立“清单台账”,实行对标考核,定期督查、定期要账、定期通报,形成精准推进、精准发力、精准落实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拧紧抓党建工作的“螺丝钉”。

  各基层党支部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现实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意见建议征求活动,把反映集中的问题列为党支部问题清单,实施重点攻坚。同时,对班子成员和党员民警量体裁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和整改措施,通过检查、督导、测评等“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的考评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并对整改后取得的效果进行评估,形成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蔓芸)

标签:清单;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