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搞好这三样 环境大变样
2018-07-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鼓楼区城管局将工地扬尘、渣土扬尘及道路扬尘防治作为重点治理内容,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依靠最严格的制度,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督查+考核,综合治理工地扬尘。为深化工地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强化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水平,鼓楼区城管局坚持对辖区范围内各房建、地铁等工地实施每月1次扬尘防治工作集中考核,工地扬尘治理管理组配合建设单位每天检查不少于1次,每周随时随机巡查不少于3次,并填写检(巡)查记录。通过对金鹰二期、苏宁广场、风尚米兰、九里万科等67处房建与13处地铁工地进行检(巡)查,共发现扬尘污染问题216处,现场交监理企业督促整改19处,下达“扬尘污染督办通知单”197份,对存在问题严重的18家工地作出行政处罚。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责令立即停工并限期整改,按要求经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目前,区地铁工地经市城管局、市渣土处审核已全线复工,房建、道路工地经我局审核批准复工57家。

  真抓+严管,全面整治渣土扬尘。鼓楼区城管局对渣土扬尘实施“零容忍”管理,要求辖区所有料场、加工区域及在建工程不间断进行喷淋、洒水,对工地现场除硬化、绿化之外的所有裸露土地、渣土进行全面覆盖。截至目前,共清理工地渣土19吨,规范材料堆放17吨,落实施工道路、场地硬化2300余平方米,覆盖裸露现场67000余平方米,查处夜间违规渣土运输车8辆,取缔非正规渣土堆放点26处,有效全面抑制渣土扬尘。

  规范+定责,有效解决道路扬尘。为提升道路路面洁净度,避免环卫作业过程扬尘,规范机械化作业步骤,采取“六步作业法”,即吸尘、湿润、冲洗、洗扫、抑尘、快保,确保环卫作业全覆盖、无死角。根据人流量、车流量、门店量及绿植量等实际情况,对辖区主要道路实行“一路一策”作业模式,严格规定道路保洁作业时间、作业频次、作业模式,并严格进行监督考核。积极推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路长制”,对辖区道路环境卫生实行“一路一长”,定位定责,确保条条道路有人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洗扫车、吸尘车、洒水车、雾炮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836台次,作业里程3539公里,大幅提升环卫作业水平,有效抑制道路扬尘。(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汤召华)

标签:扬尘;工地扬尘;城管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