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空气质量排名位列全国前三 刷爆市民朋友圈
2018-07-10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过两日的阴雨天气的洗礼,大家应该都感受到徐州的空气清新,如在大森林中一般,美到醉……

  根据中国生态环境部发布的AQI实时监测数据显示,7月9日下午14时,徐州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4,PM2.5浓度7μg/m3,PM10浓度14μg/m3,空气质量等级为“优”。

  翻开朋友圈,各种晒排名。不管你使用的是哪种空气质量排名APP,咱徐州昨天的排名不是全国第二,就是全国第三!超过海口,超过珠海!共同感受这美好的“森林呼吸”,市民纷纷为家乡点赞。

  徐州曾是一座煤城,也是一座典型的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长期的资源开采利用和粗放的发展方式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沉重的环境包袱。今年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徐州市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将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查找分析突出问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90天的攻坚行动,提高了徐州的“颜值”——根据全省最新的空气质量通报,今年以来,徐州市区二级以上优良天数73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PM2.5浓度为78μg/m3,浓度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自4月9日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大气污染防治的力度持续加大、措施不断细化,至6月6日我市PM2.5浓度为53.2μg/m3,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5月份单月,我市PM2.5浓度为49μg/m3,同比下降20.6%,环比下降22.3%;5月份优良天数为20天,同比增加10天,大气质量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