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07-10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市政务办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功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全省不见面审批改革中率先开创“一网通办,集成服务”,为我市营造全国一流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突出政治功能

  提升组织战斗力

  市政务办作为市委、市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工作人员都来自不同的单位,其人事、工资关系都在各自部门,与中心的依附关系不强。为充分发挥好一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市政务办坚持按党章规定落实组织关系接转,形成党员的集聚优势,变“松散型”组织为“紧密型”团队。

  坚持把支部建在窗口、建在一线,优化整合支部数量、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并按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时间节点,细化形成年度5个方面16项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落实措施,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使党建工作项目化,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实打实地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并推进“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筑牢党建工作责任网。

  目前,窗口各支部所含56家单位、701个审批事项,实现了审批部门集中进驻100%、行政许可进驻100%,窗口受理和按时办结100%。切实把组织优势、党员先进性优势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聚焦服务功能

  增强支部凝聚力

  坚持向便捷服务聚焦。始终牢记便民利企的工作使命,时刻不忘让人民满意的美好初心,各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争当推进“3550”流程优化改革的先锋队,累计压减审批时限9379个工作日,压减幅度57.1%,努力保障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分别在3个、5个、50个工作日内完成。

  坚持向优质服务聚焦。积极开展窗口党建政务“清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主动配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设立“跟踪督办服务岗”,招募、聘请“作风评议员”监督评议,针对评议较低的人员与窗口,通过支部大会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点对点的进行整改提升,“慵懒散拖”现象得以有效杜绝。

  坚持创新向高效服务聚焦。探索“党建+服务”强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在全省率先构筑完成移动版政务服务旗舰店,窗口事项90%以上可完成网上申报,通过“网上申报、先审后验、代办服务、快递收送”的模板,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催生发展动能

  提高品牌影响力

  通过召开“一支一项”推介会,各支部书记上台推介各自服务品牌,邀请服务对象现场打分,通过项目化推进、品牌化管理向广大群众“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比学赶超优化服务已成新常态。

  围绕如何破解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展开调研,科学确定各支部“一支一项”项目主题:12345热线支部通过建立政情民意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动政府服务向智慧管理和现代化治理转变;窗口二支部打破窗口信息壁垒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登记;窗口五支部推进“船舶交易及船员注册”不见面审批服务等有力推进了审批环节全面简化,服务模式全面更新,服务形象全面提升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市政务办将不断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对照国际标准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推进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建设,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服务;党建工作;政务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