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环街道落实“河长制”推进河湖整治
2018-07-06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东环街道高度重视对河湖的管理,长效开展生态建设、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推进“河长制”工作,按照省、市、区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加大对辖区河湖的排查、管理及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河湖乱占、乱建、乱排等“三乱”问题不仅侵害河湖水利工程安全,更危害河湖生态健康,由于历史原因,东环街道辖区河湖附近作为企业和畜牧养殖区来建设,并渐渐形成规模,与当前河湖整治和产业转型发展要求存在极大差距。为此,街道对辖区河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认真排查辖区内京杭大运河、房亭河(引线河)河段的“三乱”问题,明确“三乱”所涉及的赵庄社区、刘湾社区、圩子社区、桥南头社区和后蟠桃社区工作职责,强化河长工作责任。通过摸排,除省重点督查问题外,共计自排河湖沿线问题152个。

  针对存在的问题,东环街道从2018年3月份开始,全面打响对河湖专项整治战役,集中对“三乱”问题开展包案整治,做到责任到人、限时整改、有序推进。共计清理2000多车、约8万吨渣土等建筑垃圾,房亭河沿线(引线河)34家河湖“三乱”问题拆除完毕,京杭大运河沿线42家已拆除。计划到今年年底,对剩余的河湖“三乱”问题全部拆除、整治到位。街道还不间断地对河湖问题进行调度、督查,由办事处河长办公室牵头,其他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推进河湖沿线“三乱”问题的彻底解决,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友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