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作坊扰民不可小视 泉山区取缔一家食品小作坊
2018-07-06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在泉山区煤建西村居民小区,社区环境干净整洁,一些居民聚在一起乘凉、聊天,泉山区依法取缔小作坊,让这里的居民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今年6月初,煤建西村12号楼前的一排平房,最北侧的一间被房东租赁给了一家食品加工作坊,污水、异味随之而来,这里的居民生活受到了影响。大家积极向上级反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发了第十二批第29号交办单。

  6月17日,泉山区政府第一时间召集环保、城管、市场监管局及永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对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经现场调查,位于煤建西村小区12号楼前一间出租房内加工手撕大骨头的食品小作坊,于6月初开始生产,存在异味扰民等环境污染问题,且未办理食品登记证。经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小作坊的加工经营情况现场核查,认定该食品加工小作坊未办理食品登记,属于非法存在,应立即予以取缔;经泉山环保分局现场调查,该小作坊存在向雨水管道倾倒洗涮污水的问题。根据存在问题,泉山区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立行立改”制订整改措施,要求泉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小作坊立即停止食品加工活动;并配合永安街道办事处,于6月19日前取缔该小作坊。6月17日,泉山区市场监管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食品加工小作坊立即停止食品加工活动。6月19日下午4点,该小作坊加工设备全部清除到位。6月20日该案件处理结果在泉山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公示。

  永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睿告诉记者,根据泉山区统一安排,6月19日,永安街道办事处出动6名工作人员、两辆车,协助这家小作坊的业主搬迁。泉山区政府还要求泉山区市场监管和环保部门加强监管,定期进行巡查,街道加大昼夜巡查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不反弹、同类问题不发生。

  社区居民王瑞华高兴地说:“我们才反映完问题,政府就把这个扰民的小作坊取缔了,现在的工作效率就是高!”(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