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推进警务工作社会化动态化
2018-07-0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徐州迅 今年以来,沛县警方创新警务工作模式,推进警务工作社会化、动态化,极大提高了动态模式下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发案规律和特点的变化,沛县警方及时掌握案件特征及规律,制定了不定时间、不定位置的弹性工作制,研究了警便结合的巡逻、盘查、抓捕方案,确定了白天以巡警为主进行巡逻,夜间增加派出所民警参加巡逻的合成化措施。并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实行卡点堵截实效化措施,按照“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警务实战”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在城区重要路口通道设置固定和移动相结合的治安卡点,一旦接到110警情指令或重大预警能快速关卡、收网、关门。

  同时,沛县警方与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沟通,网络对接,进一步提升综合资源的利用率。并联合辖区交警开展集中盘查经常化,以该局、派出所巡防为依托的指挥巡控一体化警务模式,同时实行交警、特警、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武警的五警联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使辖区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沛县警方还提出了“认真开展动态社会治安分析研究,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的工作要求。在推进警务社会化过程中,派出所接处警数量随之下降,该局要求将释放出的有效警力更多地投向社区,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沛公轩)

标签:沛县警方;警务工作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