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微信 支付宝支付
2018-07-0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徐州讯 7月1日起,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徐州市铜山区人民医院)的挂号窗口多了一排二维码,医院正式开通了微信、支付宝两种常用便捷的移动支付平台。从此以后,就医现金没带够,没带银行卡,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只要一台手机,并且预装微信APP或支付宝APP,就能完成付款流程,就医感受更轻松。

  当下,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对人们的日常普通消费带来便利,同时也对医疗领域的费用支付模式带来革新。徐州六院领导非常重视这类新兴的支付方式,要求财务科、信息科等科室通力合作,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门诊费用、住院费用的移动支付,从而改变患者带着现金就诊的“传统”模式,不仅减少患者拿钱、收钱、找零、等候的时间,也提高了患者消费的安全性,给患者带来更为舒心、便捷的就医体验。同时降低了目前医院收费窗口服务成本,避免找零、防止假币错账,并为医院未来的医疗金融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医院目前的移动支付采用的是POS机扫码方式。患者在缴费时自选微信或支付宝,打开移动支付二维码或条码,通过收费窗口工作人员扫码,几秒钟便可顺利完成支付,当出院结算退还住院押金或特殊情况下需要退费时,通过窗口办理手续后,其费用会沿原付费路径原路返还。(马萌)

标签:徐州六院;移动支付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