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酷暑天气 医院急诊室内频现中暑病人
2018-07-04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徐州讯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徐州进入闷热模式,徐州六院接连收治多位中暑病人,经过及时抢救均转危为安。专家提醒: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野外高空作业的人们,尽量减少在烈日下暴晒时间,多饮水,防止中暑,一旦出现中暑症状,尽快到阴凉通风处,症状重者尽快去医院就医。

  7月2日,徐州最高气温高达38摄氏度。当日中午13时30分,50岁的孙先生冒着烈日在建筑工地干活。16时左右开始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胃内容物,随之出现了四肢抽搐、全身乏力。

  18点14分,工友发现孙先生频繁抽搐,急忙将其送至徐州六院急诊室。医生根据其病史及症状,判断很可能是中暑,立即送入肾内内分泌科病房进行抢救治疗。朱峰医师接诊后立即为其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属于高温作业导致中暑。病人已经出现心肌及肾脏损害,在病程中可出现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呼吸系统等多脏器损害,病人病情危重,随时会危及生命。朱医师立即为患者健康宣教,嘱咐其多饮水,输液,补充电解质,护胃,改善心肌供血,护肾等治疗。这位病人刚处理好,当晚22时,与孙先生一起干活的工友51岁的刘先生也被紧急送到六院肾内内分泌科病房。经询问,方知刘先生从中午13时30分干活,至15时左右就感觉头晕恶心,全身乏力,回到宿舍休息后没有好转,紧接着就出现四肢抽搐,工友就将其送来了。朱医师判断患者很可能也是中暑,立即给予输液抢救,完善检查。经过一天一夜的全力救治,两位患者头晕、恶心、抽搐等症状得到有效缓解。好转出院。

  夏天白天长夜晚短,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人很容易中暑,中暑之后,有哪些缓解方法呢?专家提醒,中暑后意识清醒的病人或经过降温清醒的病人可饮服绿豆汤、淡盐水,或解暑类的药物等来进行解暑;平常可以多喝点淡盐水,豆浆,绿豆汤之类降暑饮品,午后尽量不要出门,预防中暑。(许孝芝)

标签:徐州六院;中暑;酷暑天气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