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警方 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8-07-0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围绕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党员民警思想教育、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及廉政风险排查防范等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巩固,队伍正风正气得到发扬,民警执法形象得到进一步提高。

  按照市局要求,分局积极展开全警大讨论,同时开展两轮风险排查防控,要求每位民警认真填写《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汇总表》,分局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进行梳理汇总、建章立制。在执法方面,重点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对照各类执法规范认真自查、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执法的规范性。

  结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分局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明确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分析近年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民警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广大民警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

  为完善机制,拓展监督渠道,分局针对公安机关执法、管理和服务的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不断完善队伍管理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和日常行为。通过召开大走访警民座谈会、向群众报告工作等形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动队伍建设。同时,采取现场督察、发放测评表、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日常执法办案、规章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立良好形象。(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范文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