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职能部门推出务实举措优化提高服务效能
2018-07-0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中国江苏网讯 围绕“努力建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总体目标,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召开会议、制订工作方案等形式,加大工作力度,推出务实举措,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市质监局:企业发展解难题政务服务再提速

  强化能力提升。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发挥“筑巢引凤”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联合企业开展设备、技术以及产品研发;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团体以及地方标准,引导企业走“技术专利化 专利标准化 标准产业化”发展之路。

  强化质量服务。政务服务再提速,在现承诺办结时限基础上,对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结时限再缩短2个工作日;推动检测服务加速增效,大幅缩短煤炭检验周期,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开展“1+1”订制式驻企帮扶,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破解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强化政策扶持。出台《徐州市纤维检验中心产品质量检测费减免办法》,积极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帮扶措施,在减免的幅度和批次上给予最大额度,减免程序简单、快捷。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便利度;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不断提高检验工作质量,促进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动服务公开化、透明化,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市国土资源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增强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着力破解资源要素在阻碍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通过推进新一轮规划试点、矿地融合等创新工作,加大土地供应量,解决规划空间不足,土地供应量与企业需求相比存在偏紧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

  提升助力企业创业创新的服务水平。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推进市、县两级国土资源行政审批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的应用和审批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减少企业经营的时间成本;扩大区域性联合评价的应用范围,逐步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等区域地灾评估、基准地价等联合评估;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多规合一、多评合一、联合测绘,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机关作风。加大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拖拉应付、敷衍塞责等问题的督查督办,动真碰硬严肃整治;强化正面激励,树立正确导向,鼓励干部职工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市司法局:创新普法方式提升工作效能

  市司法局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成立工作机构、制订实施方案、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开展营销环境专题讨论会、把加快营销环境建设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迅速传达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制学习宣传活动;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律师团;设立司法行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平台;提升涉企矛盾纠纷调解能力;开通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信息查询渠道;公开诚信信息,建立执业承诺公示机制。

  采取系列措施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着力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舒适的服务环境、规范有效的市场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标签:服务;优化;审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