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山街道: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7-0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盈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黄山街道按照市委、区委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云龙区“九个绝不”的标准展开工作,立抓立行、迅速行动、真抓实干、针对弱项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针对黄山街道辖区拆迁工地多、建筑工地多的现状,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卓有效开展,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领导的大气污染防治小组,按照“领导包挂、分工负责、一抓到底”的原则,任命科室、社区(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包挂班子成员为直接责任人,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工作高效务实开展。街道还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制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将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分解到具体工作任务、月工作任务、周工作任务中。

  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LED滚动屏、街道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摸排等多种方式,全面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及责任,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市场、进商圈,不断提升全民支持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自觉性、积极性。

  在防治监管工地扬尘方面,针对辖区100余万平方米的6个拆迁工地,黄山街道全部严格按照市大气办要求六针孔密网覆盖,覆盖率达到百分百。街道还自行购置防尘降尘洒水车,每天至少两次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道路冲洗、清扫,有效避免扬尘污染。

  在整治“散乱污”企业方面,黄山街道以辖区内14个社区为单位,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清理排查,对达不到标准的提出限期整改,一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取缔。

  街道严查随意焚烧、污染环境行为。安排文明引导员、劝阻员在辖区内进行巡查,发现焚烧垃圾、树叶、杂草等现象,立即制止,及时处理已焚烧或正在焚烧垃圾等燃烧物。

  为确保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街道还建立长效机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严防问题反弹,着力构建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执法监管、舆论监督“四个到位”,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确保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