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03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蒯创 陆茂春)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徐州市鼓楼区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指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宣教活动,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徐州鼓楼区在琵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消防疏散现场演练。

  6月29日上午10时,在鼓楼区环城街道银郡社区内,一场加油站防火演练在紧张有序进行,根据模拟预案,加油站职工现场演示了加油机起火、加油车起火处置等。据鼓楼区安监局副局长赵玉柏介绍,6月27日,二环北路加油站附近道路上一机动车发生自燃,幸亏加油站职工快速反应,及时将火扑灭,今天特意安排这位员工过来现场讲解。

  徐州鼓楼区八里社区志愿者给居民送“安全扇”。

  当日,在琵琶养老服务中心也举行消防疏散现场演练,按照既定方案,参演人员进行了火灾报警、扑救、疏散、抢救伤员等方面的演练,增强养老机构应对火灾的应急反映能力和职工的安全意识、应急应变能力。

  据介绍,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徐州鼓楼区共组织各种应急演练24次,参与演练人员达1525人次,演练投入27.15万元。针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先后组织了消防应急救援、人员紧急疏散、伤员救护等演练活动。各街道办事处所属社区、小区物业也组织所属居民、业主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和实操培训,强化了普通居民、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不断扩大宣传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基层单元,徐州鼓楼区组成专家组在辖区开展巡回宣讲,数千名企业干部职工聆听安全主题宣讲。6月16日,徐州鼓楼区在琵琶街道居然之家广场举办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板画、现场咨询、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品和资料、观看安全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居民集中宣传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公民安全常识等。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安全知识,也通过参与活动提升了安全素质。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就是通过集中开展‘九大活动’和‘四项专题行’,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徐州市鼓楼区副区长张传暴如是说。

标签:徐州鼓楼;安全生产月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