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邵店镇弘扬乡贤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03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贤助力。新沂邵店镇党委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路,深入挖掘培育乡贤文化,重视和团结好乡贤人才,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建立完善乡贤台账和联系制度。积极开展乡贤摸底工作,建立完善乡贤台账和通讯录,加强沟通联系,激发乡贤建设家乡热情。二是挖掘培育乡贤文化并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全镇已建成6个村级乡贤文化广场,8个村建成乡贤文化长廊或宣传栏,广泛开展最美乡贤、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新乡贤在文明新风中的“榜样”作用。三是积极探索统战新思路,力争新作为。镇党委积极探索新时期农村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把联络乡贤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鼓励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爱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