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村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党员活力
2018-07-03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铜山区房村镇党委近日开展了以“坚定信念跟党走,解放思想再出发”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走访帮扶。房村镇党委政府在“七一”到来之前走访慰问了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同时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前期摸排出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名单,开展走访慰问,让困难党员、群众时刻感受党的温暖,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房村镇在40个党支部及党总支中开展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铜山区委“思想武装、定位提升、对标找差、发展升级、活力激发、环境优化”解放思想六大行动精神,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深入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作出了整改承诺。

  开展“书记上党课”。6月29日,镇党委负责人吴超给全镇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回顾了党的历史,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房村镇高质量发展鼓舞了干劲。

  开展评选表彰。经民主推荐、测评及党委研究,房村镇党委于6月29日召开了庆“七一”表彰会,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8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农村优秀党小组长进行了表彰奖励,以榜样和典型的力量鼓舞干劲、鞭策后进。

  开设道德讲堂。房村镇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给镇三套班子、机关全体党员以及40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上了一场“解放思想、从自己做起”的道德讲堂,号召全体与会党员“初心永不忘、思想再解放”。(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兆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