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属地监管”专题询问会
2018-07-03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7日下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区属各职能部门、14个街道人大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属地监管”工作进行现场询问,营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良好安全环境。

  现场会上,区安监局、住建局、发改局、泉山消防大队、火花办事处、湖滨办事处等单位回答了人大代表的询问。泉山区人大主任曹东伟在询问会上说,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七项权力之一,是完善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效果、实现高质量监督的有益探索。在安全生产问题上,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有着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责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维护安全稳定大局,需要全社会参与。本次专题询问形式新、内容实、互动效果好;提出的问题方向精准、重点突出、不留情面;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态度诚恳、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的询问效果。

  曹东伟说,开展此次专题询问,希望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放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属地监管的各项工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媒体记者 赵卫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