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许镇率先喝上骆马湖地表水
2018-07-03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区域供水管网和农村饮水安全管网二网的顺利搭接,大许镇23个行政村、99个自然村和镇区所有的居民率先在全区喝上骆马湖优质地表水。现在,拧开自来水龙头,流出的水比以前清亮,异味也不复存在。

  “大许镇在全区率先吃上骆马湖水,我感觉水质明显有了变化,水垢明显少了,比原来的水略甜。”说起大许的水,雨露花园的许大爷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小时候在村里喝的都是苦咸水,很多人都是氟斑牙、黄板儿牙。”

  大许镇饮水进入“骆马湖时代”,极大改善饮用水品质,结束该镇居民长期饮用高氟苦咸水的历史,“水变得甜了,水垢基本没有了,氟斑牙现象也会逐渐减少。”这背后,是大许水利人和党委政府在默默奉献,自改水工程实施以来,水利站全体人员放弃了节假日,和施工人员一起奋斗在改水一线。(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魏蛟 张家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