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集镇“党员活动日”激发党员活力
2018-07-0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黄集镇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坚定不移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让党员“活”起来。

  结合党员教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黄集镇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展开,结合本支部实际,就如何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结合党内组织生活,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根基。村党支部把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紧密结合起来,有力地提升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根基。

  结合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紧扣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创建、农环整治等主题,采取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实际工作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亮点,通过党员活动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结合志愿服务,不断健全党内关爱机制。社区党组织积极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帮带能力,统筹各方面资源,定期对老干部、老党员、生活特困党员、贫困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帮扶活动。同时,以党员活动日为延伸,该镇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拓展党员活动日内涵。(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杨为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