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棠张镇突出三个重点 做好党外人士工作
2018-07-03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各种优势,棠张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人士的统战工作,突出三个重点,加大工作力度。

  建立联系制度。今年,镇党委建立并完善了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的挂钩联系制度。党委成员带头每人联系一名党外人士作为联系对象,各单位一把手负责联系本单位党外代表人士。在沟通联系过程中,了解党外人士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各种困难,促进其思想上进步、工作上争先。

  开展思想交流。镇党委、政府领导结合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深入党外人士工作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等,畅谈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思想体会和思路建议等,党外人士结合实际纷纷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思想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互相推心置腹地坦诚相见,达到了思想上的进一步解放和集中。

  强化政治协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小城镇建设、镇村规划建设、发展新型工业等重大活动时,镇党委、政府都及时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过政治协商,充分征求并接受党外人士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认真听取和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无党派人士提交的议案和提案,今年,共采纳提案、议案15件。(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滕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