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人包挂 定期考核 徐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工地扬尘防治
2018-07-03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工地扬尘治理成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起,市城管局组织各处室22人包挂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105处房建工地,不间断开展巡查,监督指导各工地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与此同时,组织对市区范围内各房建、地铁工地实施扬尘防治工作集中考核,对整改不及时的问题实施督办。

  包挂人员每天都要对所负责的工地巡查一遍,一旦发现工地在裸土覆盖、喷淋降尘等扬尘防治工作上存在缺失,小问题现场整改、大问题限期整改。包挂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新开工工地随时纳入包挂范围,确保不遗漏。

  “我负责包挂鼓楼区三个房建工地,每天上午8点开始到工地巡查,以工地扬尘防治‘六个起来’为标准,从围挡设置、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物料堆放、喷淋设施等方面对工地进行全面巡查。一旦发现问题,比如施工时喷淋设施没有开启等,马上和工地现场负责人沟通,要求整改,工地也都比较配合,能够及时整改到位。”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副处长石高林介绍说,每一名包挂人员固定包挂某几个房建工地,巡查情况实时发到微信工作群中,每天再由专人将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总,形成巡查日志汇报到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督察大队。由于城管部门对各工地扬尘防治巡查监督力度大,工地自身对这项工作也很重视、抓得紧,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不多,而且多是小问题。“比如,工地内部倒土过程中容易出现扬尘,我们就指导工地在倒土前先进行喷淋降尘、倒土后及时覆盖清扫,有效控制扬尘。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多数是裸土覆盖有遗漏角落等小问题,发现后工地即刻整改。”

  组织人员包挂工地的同时,为引导各区不断深化工地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强化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水平,市城管局还组织对铜山、贾汪、鼓楼、云龙、泉山区、新城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各房建、地铁工地每月一次实施扬尘防治工作集中考核。

  考核工作由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督察大队牵头组织,各组考核人员按照考核评分标准对各区房建、地铁工地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检查并打分。每月形成考核通报报至各区政府,对整改不及时的问题,由市城管办实施督办。(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